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蘆洲區公所

蘆洲憶覽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為推展檔案應用服務,本所108年特將蘆洲市志等文史資料綜整成10大主題製成掛軸,搭配公文、文物出版品、歷史照片於本所1樓多功能空間舉辦「蘆洲憶覽」特展。
  蘆洲因興建二重疏洪道、蘆洲捷運通車及都市重劃道路開闢等各項硬體建設,而成為一個交通便利、大廈林立的都會城鎮,但蘆洲仍保留著往昔的歷史脈絡,如蘆洲李宅古蹟建築及湧蓮寺、保和宮等傳統信仰中心。
  本所希望透過「蘆洲憶覽」,讓來自各地的新蘆洲人及蘆洲鄉親回顧蘆洲往昔曾經擁有泛舟伴月、阡陌縱橫、香花處處的舊日悠然時光,及早期颱洪時期氾濫成災,蘆洲先民刻苦奮鬥的精神,讓在蘆洲安居樂業的市民增添文化底蘊,更疼惜愛護蘆洲這片土地。
  目前實體展覽已結束,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可透過蘆洲憶覽電子檔案與我們一同探索蘆洲過往歷史,由文史檔案資料中,回顧蘆洲古往今來的歷史軌跡。
  1. 蘆洲地名探索篇 舊名的演變
  2. 古詩話蘆洲及蘆洲文物
  3. 蘆洲古蹟宗教
  4. 蘆洲聚落發展篇
  5. 蘆洲行政區劃分沿革變遷
  6. 蘆洲各里沿革
  7. 略述「蘆洲話 泉州同安腔」及蘆洲近代名人
  8. 蘆洲農業風貌
  9. 防洪水利
  10. 都市開發
瀏覽人次:920 人 更新日期:2023-08-28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