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蘆洲區公所

我們的品牌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蘆洲區區徽簡介
蘆洲本地發展甚早,數百年下來累積深厚的人文底蘊,讓蘆洲擁有許多豐富且多元的文化。區徽的設計,由以下幾種元素與部分組成:
  1. 區徽的正中央代表著蘆洲是「切仔麵」、「神將」與「鄧麗君」的三大故鄉。左邊的圖示即是日治時期與臺南地區的擔仔麵並列為臺灣兩大名麵的「切仔麵」,中間的圖示即為蘆洲地區有名的「神將」,蘆洲地區的神將精緻度與數量為全臺之冠,富有神將的故鄉之美譽,而右邊的人像則為國際出名的巨星「鄧麗君」,代表著蘆洲為鄧麗君的故鄉。
  2. 此外,區徽的正下方以英文字標示而成的「LUZHOU」字樣,除了讓人一眼即知此為蘆洲的區徽外,更襯托著蘆洲深具國際化的一面。
  3. 最後,環繞在區徽上方的五個英文字母,分別代表著這幾年來蘆洲努力打造五大品牌的成果,由左至右依序為CULTURE:「文化」品牌、AGE-FRIENDLY:「高齡友善」品牌、SAFE:「安全」品牌、ECO-FRIENDLY:「環境友善」品牌、HEALTH:「健康」品牌,五個英文詞彙圍繞在區徽上頭,使得蘆洲閃耀著五大品牌的光環,各取一個英文字母所拼出來的「FIRST」更代表著蘆洲區以勇於創新精進與追求卓越的精神,在打造一個幸福宜居的蘆洲。
蘆洲區徽
 
品牌概念
形象識別設計經營
蘆洲區自賴區長到任以來,便積極打造「健康」、「高齡友善」、「友善環境」、「安全」、「文化」五大品牌,並建立起品牌願景。且從104年起,參與國內各項獎項評比,從365個鄉鎮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六項第一(唯一)榮耀肯定。而透過區徽設計,呈現五大品牌與三大故鄉之意象,成功塑造品牌整體經營之一致性,且蘆洲境內隨處可見各種品牌意象設施,如入口意象、公車候車亭、牆面彩繪與主體公廁等硬體公共設施,輔以傳遞全國的公所網站專區、新北動健康APP、神將文化祭臉書粉絲專頁等各項軟體服務,在多達兩百多則的媒體報導肯定下,共同見證蘆洲五大品牌打造之成功與蘆來蘆好的古今兼具宜居城市意象。

文化傳承生活創新
蘆洲走過百年來的發展,累積深厚的人文底蘊。透過本區公私協力的盤點整合下,集結各類傑出文史工作者、在地文化社團與蘆洲區公所等公部門資源之投入,共同打造文化品牌。每年蘆洲神將文化祭的舉辦,藉由神將繪畫比賽、說故事比賽等活動,落實蘆洲地區每座校園內的文化深耕與傳承。此外,於蘆洲李宅古蹟內所舉辦的各類民俗活動吸引青年參與外,更是古蹟生活空間特色之營造,且小鄧餅、神將餅等各類結合地方產業與文化特色之文創商品帶給文化生活中不同的創新,最後,透過拍攝神將與國姓醮紀錄片、新聞報導等各項媒體行銷,將蘆洲整體文化品牌的魅力與特色,擴散至全國每個角落,向全國不同的城鎮,展現蘆洲區所特有的文化品牌風格。

品牌深耕創意行銷
蘆洲除了三大故鄉的文化品牌特色外,近年來透過全國六大獎項之肯定成功打造蘆洲「健康」、「高齡友善」、「友善環境」、「安全」、「文化」五大品牌城市,打造過程中,透過資源盤點、公私協力與策略管理工具,在多達上千個單位與上萬個人次的參與下,將五大品牌徹底深耕蘆洲。另一方面,透過臉書、電視、廣播、拍攝影片、記者會、全國觀摩交流、各項活動、新聞,八大創意行銷管道,媒體露出高達293則,共同行銷與塑造蘆洲五大品牌的魅力。

環境教育綠色經濟
蘆洲區於民國104年底人口突破20萬人,人口密度高達每平方公里2.7萬人,為全新北市人口第二密集的行政區。身為大臺北都會區重要的衛星市鎮,如何能夠藉由推動環境教育與綠色經濟共同打造永續蘆洲即為重要課題。104年蘆洲區獲得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拔尖獎的殊榮肯定,105年獲得第八屆臺灣健康城市卓越獎與106年第九屆臺灣健康城市健康環境獎的榮耀,106年辦理全國營造友善城鄉環境研習會暨新北市蘆洲區觀摩會,計45縣市鄉鎮、400多人觀摩分享,均可以看見蘆洲區在推動永續生態、發展與環境保護時,能藉由各項綠能與環保政策之創新,在結合眾多社團民力資源下,將品牌的成果與價值予以展現。
 
五大品牌
 
瀏覽人次:1215 人 更新日期:2021-03-24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