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蘆洲區公所

新住民專區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本區新住民生活適應概況
蘆洲區位於臺北盆地西北部,亦即淡水河下游西岸,東北方隔著淡水河,與臺北市士林區社子島遙遙相望,西方由二重疏洪道分界,與五股區銜接為鄰,東南方則以鴨母港溝為界,毗鄰三重區,隨著社會變遷與人口遽增,蘆洲區的生活機能愈發完善,更在捷運蘆洲支線完工通車後,儼然順勢躍登為一座最具發展潛力的衛星都會。

近年來,蘆洲區新住民人口數逐年遞增,依據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至2022年11月底止統計人口數據顯示,本區新住民人口數4,585人,新北市新住民人口總數111,922人,蘆洲區新住民人口總數佔新北市全區新住民人口總數比例為1%。

因應時代需求,積極投入新住民生活輔導推廣,加強新住民家庭生活適應及生活技能上的培養,強化國人對新住民的同理認同及宣導新住民多元文化價值等議題,新北市蘆洲區公所結合轄內各級學校、衛生所、各里辦公處等單位,每年擇期辦理數場新住民生活輔導特色活動、專題講座及相關研習課程和新住民健康檢查活動,期能戮力一心,活化並支持新住民朋友在此落地生根的每一顆希望種子,並打造蘆洲「人文薈萃‧樂活宜居」充滿人情、溫馨的都會風貌。
 
蘆洲區公所新住民業務窗口
  • 社會人文課傅小姐
  • 電話:02-2281-1484分機126
 
新住民健康檢查
  • 新北市衛生局每年度均會辦理新住民健康檢查,名額有限,歡迎本區新住民朋友逕至蘆洲區衛生所洽詢,電話02-2281-2011
 
新北市各局處新住民相關事務聯絡窗口
 
移民署新住民服務業務
 
中央選舉委員「新住民專區」
 
瀏覽人次:1013 人 更新日期:2023-08-23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