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蘆洲區公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佈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蘆洲公所與速食龍頭簽訂企業防災合作備忘錄
  • 發佈日期:2022-06-17
  • 發佈單位:蘆洲區公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為提升公部門與企業之防災合作交流,串聯起企業、社區、公部門共同合作,齊力強化在地防災能量,藉以升級蘆洲區防救災能力,
    新北市蘆洲區公所14日上午10時與速食業龍頭「麥當勞 蘆洲長安店」共同簽署企業防災合作備忘錄,
    並邀請當地長安里王彥貴里長及鄰近防災社區的永德里陳宥安里長一同出席,搭起蘆洲區公所與企業、鄰里間之防災黃金橋梁。

    新北市政府努力深耕企業防災工作,讓越來越多企業將其能量回饋地方防減災工作推動,
    並鼓勵各區接洽有意願的在地企業參與防災相關教育訓練、並與鄰里建立夥伴關係,藉由參與防災社區活動及演練,與附近鄰里交流互動,
    使企業與鄰里建立防災合作的共識與默契,當災害來臨時能互助共助,讓地區災害防救網絡更加完善。
    同時也加強企業之自主防災量能,讓企業面對災害衝擊時能將損害減至最輕,共同朝全民防災之目標努力。
    蘆洲區公所近年也積極拜訪不同行業類別之在地企業,今年在新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的促成下與速食業龍頭「麥當勞 蘆洲長安店」簽署防災合作備忘錄,
    協助蘆洲區相關防災教育訓練及演練工作,使防災工作於各領域紮根成長,發揮行政機關與企業能量,藉以融入社區環境加強互動關係,發揮敦親睦鄰精神,
    確保未來在面臨災害時,能夠確實達到災前預防、災中應變、災後復原的效用,使災害損失降至最低,共同守護居民安全。
    14日簽署儀式由蘆洲區長莊茂坤與「麥當勞 蘆洲長安店」店長李雅容共同簽署。
    莊茂坤區長表示,「麥當勞 蘆洲長安店」一直是蘆洲區公所的好夥伴,10年前就曾協助公所辦理老人共餐,
    今天又表達能在災時,協助提供災時餐點,使災民得以溫飽之服務,打造蘆洲防疫黃金門,感謝「麥當勞 蘆洲長安店」協助防災、減災的工作,
    達到全民防災觀念的建立及落實,減輕災害對人民生活的衝擊,齊心打造蘆洲成為安居、安全、安心的三安城市。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34 人 更新日期:2022-06-17